top of page
map.png
麵包超人積木 BlockLabo
bg_head.png

3歲左右的孩子們可以遊玩的積木

孩子們對積木的遊玩方式會因成長而改變

根據驗證的結果,我們了解到1歲半開始的孩子對積木的遊玩方式以及3歲左右的遊玩方式不同。

這邊介紹其中驗證的一部份。

麵包超人積木 BlockLabo

家家酒遊戲

麵包超人積木 BlockLabo

抱著試試看的方式來進行教育吧。使用積木玩偶來玩辦家家酒遊戲,扮演說話方及聽話方的2種立場,這種以不同角度進行遊玩的方式,可以增進考慮對方想法的思考力。

隨著孩子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故事,逐步增加他們無限又豐富的想像空間吧。

4顆積木的組合

動物積木 BlockLabo

到了3歲左右的孩子們,約有50%已經學會組合至少4顆積木了。首先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們對於“完成”這件事的興趣喔。

在完成後,也請爸爸媽媽一起參與辦家家酒遊戲,告知這個完成的作品有什麼樣的特徵,讓遊玩變得更有樂趣。

數數看 一邊數積木的數量一邊完成收拾!

來學學數字的概念吧。把積木收到盒子中,跟爸爸、媽媽一起數1.2.3.4吧。


2~3歲的孩子們已經可以學會數數字喔。甚至3歲半的孩子對數字的理解更是完整許多。

試試看用積木來玩加減乘除的數學遊戲,增加對數字的認知吧。

麵包超人積木 BlockLabo

8顆積木的組合

麵包超人積木 BlockLabo

來挑戰看看8顆積木的組合吧。2歲半~3歲之間的孩子們,要學會組合8顆積木,完成的機率只有不到20%,經過驗證了解到這個困難性。先習慣組合4顆積木,再來挑戰看看吧。
*完成率指的是根據範例來製作的結果。

Group 566.png
麵包超人積木購買地點 BlockLabo

3歲左右的孩子們可以遊玩的積木

bg_foot.png
S LOGO.png

Copyright©BANDAI NAMCO TAIWAN CO.,LTD 2015
© Takashi Yanase/Froebel-kan,TMS,NTV

​圖文屬於"台灣萬代南夢宮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"版權所有
Unauthorized use or reproduction of any imagery, text, or data contained in this web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