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map.png
麵包超人積木 BlockLabo
bg_head.png

怎麼選擇真正會讓孩子們樂在其中的積木

我們想做出「真的能樂在其中」「真的能好好玩」的積木

到底什麼是「真正樂在其中」「真的能好好玩」的積木呢……

我們關注到孩子不玩積木原因之一「與孩子的成長不符合」這個問題。
對於1~3歲的孩子來說,第一次玩積木時什麼才是“可以玩的積木”呢?我們真的為了能製作出在孩子成長中有所幫助的積木,與一起開發合作「適合0歲開始玩具系列」-「BabyLabo」的「日立製作所」再度共同開發研究。

積木研究室(Block Labo)是由以下單位共同研發出的!
好玩的積木 BlockLabo

NeU股份有限公司是東北大學與日立高科技共同成立的腦科學公司。
日立製作所創立了Brain Science審查機構。
Brain Science審查機構在對於應用在腦科學上的“腦機能計算測量”、“行動計算測量”、“生理行動測量”等科學驗證出來的結果,請機構外的專家來審查。
經過驗證與審查過後,將商品賦予Brain Science標章。
Brain Science商標是歸日立研究所所登錄。

徹底研究孩子們玩積木時的狀況

在經過1.5歲~3歲間,約110位的小朋友的協助之下,”徹底研究孩子們玩積木時的狀況!“

首先讓孩子們模仿,是不是可以組合出與範例相同的積木,進一步研究到完成前在思考上所花費的時間,”到底什麼是與成長相契合的積木形狀與遊玩方式!“等多方向性的驗證,在持續驗證之下,漸漸地得到了一些明確的答案。

好玩的積木 BlockLabo

經由驗證後得到第一次遊玩積木所適合的積木形狀跟玩法!

對於第一次遊玩積木的孩子們:

  1. 比起長方形,正方形的積木是更適合組合的形狀。

  2. 有圖案或特徵的積木,可以幫助孩子們在組合時更容易去完成一個作品。

  3. 隨著年齡的成長,孩子們遊玩積木的方法也會跟著進化。
     

如同在驗證中的範例,組合2顆積木時,有麵包超人圖案的作品完成度達到64%,然而沒有圖案的只有40%的結果

好玩的積木 BlockLabo

這是因為有麵包超人圖案的積木需要兩個正面相同才能完成,跟無特徵圖案哪一面都是可以組合的狀況比較起來,有依據的基準可以提升達成率,是原本就可以預期的。

因此,我們了解到使用麵包超人圖案的方式來引導出孩子們的創造力。家長們也可以在家中試試看,了解有無圖案對於孩子們完成率的不同。

好玩的積木 BlockLabo
Group 566.png

真的能樂在其中的積木是?

麵包超人積木購買地點 BlockLabo
bg_foot.png
S LOGO.png

Copyright©BANDAI NAMCO TAIWAN CO.,LTD 2015
© Takashi Yanase/Froebel-kan,TMS,NTV

​圖文屬於"台灣萬代南夢宮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"版權所有
Unauthorized use or reproduction of any imagery, text, or data contained in this web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.

bottom of page